糖豆

偶尔诈尸的嗑药姬

生活总是不尽人意但一定会有意外之喜

五月初,阳光甚好,金灿灿的太阳嵌在万里无云的天幕之上,伴随着徐徐吹来的清风,温柔得仿佛是爱人的轻抚。不像冬日里那般严寒刺骨,也没有酷暑里要将万物炙烤殆尽般的气势,现在正是气候宜人的时候。大江户内不少人家为迎接今日的儿童节在屋顶高高悬挂起的鲤鱼旗随风浮游起舞着,在碧蓝如洗的天空的映衬下,宛若无边的海面跃起一尾尾灵活的鱼。


与城里一派祥和的气氛相反,真选组内每个人都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结束了今天的例会和晨练。除了当日要值班巡逻的队士以及副长土方十四郎,真选组全体队员连同局长在内齐聚在会议室里,神情肃穆。


紧闭的纸门从外面被拉开,山崎从室外进来,确保推拉门关紧后正色道:“报告局长,副长现在正在浴室里洗漱,一时半会儿不会出来了。”


语毕,真选组局长近藤勋才慢慢睁开一直闭目养神的眼,抬头示意山崎落座后沉声开口说道:“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知道!”会议室内的队员齐声答道,气势磅礴。


“没错!今天就是十四的生日!”仿佛刚刚那个沉稳的大将只是一时错觉,变回平日里那只大猩猩的近藤从一旁拉过一个移动式的白板,上面赫然写着【十四的生日惊喜大作战⭐️】几个大字,而标题下面写着的是密密麻麻的、字迹不同的活动安排,中间还混杂着像儿童画般的会场装饰细节——显然这是真选组全部成员一起商讨的结果。


“十四是个非常容易害羞的孩子,虽然嘴上总是说‘只是生日而已’,但是如果大家一起帮他庆生的话他一定会很高兴的,所以这次的生日惊喜绝对不能让他知道!”近藤高声说道。不听内容的话说不定会让人以为真选组的局长大人在部署什么严肃的作战计划。


“放心吧局长,从半个月前安排计划副长的生日惊喜开始,我们一个字都没向副长透露过。”十番队队长原田信誓旦旦地说,其后众多队员也点点头表示认同。


近藤赞赏地发出爽朗的笑声,“很好。今天我已经让十四休假一天了,在他外出期间我们就一鼓作气把会场布置好吧!说起这个,总悟,你确定今天十四会出门吗?”


说是会场,其实也不过是真选组内的场地而已。考虑到土方平时总是积攒着假期不放、难得休假时也只是在组内待机的情况,要瞒着土方在屯所里为他准备生日惊喜简直是痴人说梦,于是近藤便把‘无论如何在生日当天必须让十四出门’这件重任交给了总悟。


听到自己的名字,总悟这才懒洋洋地把眼罩拉到头上,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说道:“啊啊,百分之一百确定,你说是吧,老板?”


一大早就被人从被窝里拉出来拖到真选组里开作战会议的银时了无精神地回答道:“啊啊,是…吧?”


虽说平日里受了万事屋不少关照,银时还一度被总悟调侃是“真选组的编外人员”,但银时能若无其事地出现在真选组的组内会议是因为四天前来自总悟的委托。


那天银时正无所事事地坐在甜品店外的长椅上,口袋里空空如也的他只能努着鼻子闻着从店内传出来的丝丝甜味解馋。银时正央求着老板允许他再赊账一次时,不请自来的总悟一屁股坐在银时旁边,一边点单一边和他搭话说:“哟,好巧啊老板。”


“税金小偷就是舒服啊,每天混水摸鱼都有工资准时打到银行帐户里,偏偏我们这种为生活奔波劳碌的贫困小市民却连买团子的钱都没有,真是不公平啊。”被店主拒绝赊账请求的银时没好气地说道。


“别这么说嘛,老板。正是因为我努力工作了才需要稍微休息一下啊。”被当作出气筒的总悟一如既往地睁着那双无辜的圆眼,一脸真诚地解释道。


若不是太过清楚面前这个长着一张乖巧脸蛋的腹黑小鬼每天为了翘班是如何把上司耍得团团转的,银时都要觉得自己误会他了。


“不过帮助市民也是井查的职责,我这里有一份委托,不知道缺钱的万事屋老板愿不愿意接呢?”总悟一边嚼着刚刚递上来的御手洗团子一边问。


银时理所当然地也从碟子上拿起一串团子开始大块朵颐,“什么委托?”


“五号是土方先生的生日,在那天你只要带他随便去哪待着,晚上送回来就行。”


“哈?连那家伙的生日你也要趁机整蛊他吗?小鬼真是可怕啊。”


“被这样揣测就算是我也会伤心的哦。其实是近藤先生要给混蛋土方搞什么生日惊喜,所以那天他绝对不能在屯所啦,不过我才不要和那家伙待一天,所以这种苦差事就交给老板好了。”


银时沉吟不语,思考了半晌才回答说:“和尼古丁混蛋待一天确实有点为难啊,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这次的委托费我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嘛,委托费你就不必担心了,这串团子就当作定金吧,五号早上请准时到屯所报道哦。”


得知有丰厚报酬的神乐和新八对这次委托十分重视,所以今天早上就连神乐都一反常态地早早起了床,和新八一同拉着还睡眼惺忪的银时到达了真选组。



见近藤活力满满地开始跟队士复盘生日惊喜的安排,银时还是没忍住小声吐槽说:“搞什么啊,区区一个蛋黄酱狂魔的生日而已,你们是要搞得多隆重啊?我们纳税人的金钱就是让你们这样挥霍浪费的吗?有你们这群井查在,这个国家真的没救了。”


“这次的经费全都是大家自己掏腰包的,可没有挪用公款哦。”总悟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说道。


“说起来,总一郎君你怎么这么配合庆祝土方的生日?果然是那个吗,就像是那种因为太过害羞不好意思天天黏着妈妈才故意到处搞破坏想引起妈妈注意的叛逆期小鬼吗?所以才整天捉弄土方君吗?”


“是总悟,老板。还请不要说这么恶心的话,我真的会吐出来的。”总悟面无表情地说,“虽然很想往那混蛋的蛋糕里涂辣椒酱,但因为近藤先生命令不许搞破坏,所以没办法。”


“哈,说是命令,我看你们倒是挺兴致勃勃的啊,说到底你们真选组就是一群副长控吧。”银时漫不经心地挖着鼻孔说道。之前因为和土方灵魂互转,银时被迫装作土方在真选组内生活过一段时间,也是在那时他才真正深刻地意识到这群被称作流氓井查的大男人一直以来有多依赖土方。


「简直就是妈妈的程度啊,是有多喜欢土方君啊你们这群混蛋。」银时在心里怒吼。


“喂,你们一群人在这里开什么会呢?怎么不等我一起?”纸门猝不及防地被拉开,土方穿着一身素蓝的私服站在门口,墨黑的发尾还沾着一点湿意,显然刚刚才洗过澡。


土方突然的登场让在场所有人都手足无措起来。近藤慌慌张张地把白板藏在身后,而队士们则一拥而上包围住土方企图遮挡他的视线。


“副、副长……”被同事推出去当挡箭牌的山崎面对着上司恶鬼般的眼神简直胆颤,但为了不让生日惊喜中途流产,只好硬着头皮扯开话题:“您要出门了吗?”


“啊?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出门?只是刚洗漱完出来,正奇怪人都去哪了,原来都躲在这瞒着我偷偷商量什么事情吗?”


土方探究的目光锐利得让山崎惊出几滴冷汗,“没有瞒着您商量什么啦,只是闲聊而已。”


“哦?工作时间聚在一起闲聊,看来大家都很有空嘛?”


见土方作势就要拔刀砍人,山崎立马扑向还坐在角落看戏的银时小声求救道:“老板拜托你快带副长出去吧,不然大家都要死在这里了!”


收钱办事的万事屋老板收起了看热闹的心思,他站起身来理了理衣服,拦住了怒气冲冲正往这边走来的土方,“我说土方君,今天是休假吧?一起出去喝一杯怎么样?”


“哈?一大早喝一杯是什么废柴的日常啊?话说你这家伙为什么在这里?”土方这才注意到本不该在这里出现的银时,费解地问道。


“我又没说是喝酒。来这里是因为那什么啦……”银时纠结地挠着后脑勺,绞尽脑汁想出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你们屯所的屋顶又破了,所以叫我们来修!对,就是这样!”


土方盯着银时,满脸怀疑。


“所以说先不要管那个啦!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快跟我来。”银时说着便拉起土方的手腕,不理会身后人的抗议就强硬地拖着他走出屯所。


“混蛋,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无论土方如何骂前面这个不听人说话的男人,银时依旧我行我素地拉着土方往前走,不作任何回答。


两个疑似牵手的成年男性在街上走动实在稀奇,何况其中稍显弱势的一方还是那个闻风丧胆的鬼之副长,于是一路上两人便收到了无数道来自路人又惊又疑的目光。脸皮薄的土方实在不想再这样大摇大摆地和银时“游街示众”,只好妥协着说道:“知道了知道了,你要带我去哪我去就是了,你倒是说句话啊。”


银时这才转身问他:“真的?”


“真的。”土方一脸无奈地举起被牵制着的左手,“所以能不能先放开我?”


仿佛现在才反应过来,银时猛地松开了土方的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抱歉。”


在土方揉着手腕抱怨他一身怪力时,银时偷偷蜷起刚刚握着土方手腕的手指。那上面还残存着来自土方的体温,像是被烫伤了一般,让银时一阵心悸。


“所以说,到底要去哪里?而且你不是来修屋顶的吗?为什么理所当然地把事情都交给两个小鬼啊?”土方晃了晃还呆站着的银时,问道。


“放心啦,他们没问题的。”银时故意揶揄着说,“土方君还真是有操不完的心呢,真的是老妈字吗你?”


五月五日是土方的生日这种事就算总悟不说银时也知道。要问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银时肯定会这样说:“这种事谁会记得啊,对在意的孩子就是不知不觉中连三围都会知道的啊!”


虽然喜欢土方这件事银时并没有广而告之,但身边的人不知怎地都对他的暗恋略知一二。一向粗线条的神乐和纯情的新八在得知他接了总悟的委托后一直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嘴边的笑意藏也藏不住。银时越是辩解着“只是为了委托金而已!”,两个小孩便越是坏笑着说“知道啦知道啦,阿银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哦。”本就带着想要在那天顺势表白的银时最终放弃了挣扎,埋头为五号和土方的约会作准备了。


神乐和新八知道银时为了今天花费了不少心思,所以一早就自告奋勇地表示自己绝不会当电灯泡。因此在刚刚银时拿修屋顶作借口时,他们便心领神会地留在了真选组里没有跟出来,现在大概不是在食堂里大吃大喝就是在帮忙准备惊喜了吧?但银时万万不能把实情全说出来,于是只好扯开话题,一面故作神秘地说着“去到你就知道啦”一面推着土方向前走去。


约会计划中的第一处地点是餐厅。还记得当时他和土方被总悟捉弄,两人拷着手铐从小巷走到餐厅盯梢,期间他们还因为吃了被下了泻药的蛋黄酱闹了腹泻,于是他便和土方用了史无前例、闻所未闻的奇怪姿势一起上了厕所。


大概早在那时他就在不知不觉中对土方在意起来了吧?否则宿醉时一向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的自己怎么会反常地非要在土方执行任务时挑衅他呢?


想到这,独自品味和土方的回忆的银时不禁勾起一抹温柔的笑。


“说什么好地方,我当是哪儿呢,结果不就是普通的餐厅吗?”喝了一口用蛋黄酱浇顶的黑咖啡,土方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抱怨着说。


“嘛,这里的巧克力芭菲很好吃哦。”


“谁管这种事啊,我又不是你这种只知道摄取糖分的笨蛋。”土方嫌弃地看着对面那人大口大口地吃着加了双倍奶油的芭菲,皱着眉头问道:“话说,这里我早就来过了啊,和你一起。”说到最后几个字时,土方扭捏得不自觉放轻了声音。


听土方主动提起那次的经历,银时心中一喜。分明死鱼眼都发光了,他却还故作平静装作疑惑地问:“啊?有这回事吗?”


闻言,土方本就皱着的眉头又加深了一些,“你不记得了吗?那次……”银时正打算洗耳恭听好趁机调戏一下对方,不料土方却突然止住了话匣,有些闹脾气地说,“算了,也不是什么值得记起来的事。”


“诶?”本想着双方一起回忆过去,再趁此机会找到恰当时机告白的银时一时后悔不迭。即使他试图再次重启刚刚被匆匆结束的话题,可见土方现在正黑着一张俊脸,就算银时再没眼力见也知道现在不是告白的好时机了。


于是错过良机的银时只好怀着一股悔恨之意拉着土方来到第二个地点——电影院,试图再接再厉。


说起电影院,那必定是情侣必选的约会圣地。幽暗的环境,近在咫尺的人,加上若有似无的肢体接触,这里绝对是让感情升温的好地方!当然,选片也是一项需要深思熟虑的注意事项。在计划这一切时,银时思考了很久,最终决定要和土方一起看一部爱情片。毕竟看着屏幕上的男女主角卿卿我我、你侬我侬时,借着这暧昧的氛围,他和土方牵手甚至接吻什么的不就水到渠成了吗?!


抱着这样不太纯洁的想法,银时便主动揽下了买电影票的重任,向来钱包羞涩的他甚至破天荒地买了两杯饮料和一桶爆米花——两个人同时伸手在狭窄的纸桶里相碰时,意外的肢体接触一定会让人心动不已吧。


银时喜滋滋地带着土方进了影厅落座,正因为幻想和土方牵手而心跳过快时,另一边看着银时笑得心花怒放却不知缘由的土方忍不住问道:“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啊?你很喜欢这部电影吗?”


「笨蛋,我是喜欢你啦。」银时笑而不语。


但是天不遂人愿,银时的全部幻想一个都没有实现。并没有预想中甜蜜而暧昧的氛围,因为直到一张惨白的鬼脸出现在镜头吓到两人不约而同发出尖叫时银时才发现,他们看的是一部恐怖片。


两人在观影时已经顾不上别人嫌弃的目光,全程鬼吼鬼叫地向对方叫嚷着“害怕你就出去啊”这种没有意义的逞强的话,甚至因为太过吵闹差点被工作人员赶了出去。至于那桶爆米花——一个被银时赋予厚望的道具,也在银时惊吓到手抖时被打翻了一地。


从影院出来被土方一路骂骂咧咧地说着“怎么会有连是不是恐怖片都分不清的笨蛋啊!”的银时垂头丧气地领着土方走向最后一个地方:游乐场。几天前银时正郁闷着最后一个约会地点该去哪时,最近一直沉迷于肥皂剧的神乐见状,便跟他提议说:“电视上说坐摩天轮时在最高点接吻的话就代表两个人能永远在一起阿鲁!”


于是口嫌体正直的银时一边说着“谁要和蛋黄酱星王子接吻啊”一边暗自把神乐的提议安排到约会计划中。


游乐场内人潮汹涌,不少人在这天携全家出行在这里庆祝儿童节,其中还有不少情侣,而摩天轮的售票处更是如此。不好意思看向排在前面那对动不动就旁若无人地接吻的年轻小情侣,土方有些尴尬地撇过头,对站在旁边的银时说:“我为什么非要和你来这里啊……”


明明自己也羞耻得眼神四处游移,银时却还要装作一脸无所谓地表情满嘴跑火车:“别看阿银这样哦,其实阿银从小就有个梦想,那就是想体会一下坐摩天轮是什么感觉。”看着土方通红的侧脸,银时又忍不住调戏起来:“怎么了?难道土方君是害羞了吗?不会是在想摩天轮只有情侣来坐什么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回去了。”


“对不起!我错了土方君,拜托你绝对要陪我坐摩天轮,这是我一生的请求!”银时不管不顾地拦腰抱住正打算离开的土方。他的约会计划只剩游乐场这最后一项,能不能表白成功就在此一举了,怎么可以前功尽弃让土方逃走?!


最终在银时的软磨硬泡下,土方还是一边嘟囔着“为什么我的休假非要陪你胡来一通啊”一边乖乖地和银时继续排队。


尽管已经接近傍晚,天空却依旧没有要暗下来的意思,几朵白云如同一缕飘渺的烟挂在天边,随微风缓缓移动着。随着前面的人慢慢减少,不多时就快要轮到他们坐上座舱了。


越是临近,银时就越是心跳如擂。他一边期待着在摩天轮上和土方表白心迹的情景,一边在心里默念着背了几天的稿子。


然而等终于轮到他们时,一道甜美的声音却通过广播通知他们说:“各位游客,十分抱歉,因机械出现故障需要维修,因此摩天轮暂停使用。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啊,真是可惜。”土方遗憾地说。扭头一看,只见银时蹲在地上涕泪横流,抽泣时扑扑簌簌的银色卷发简直像一朵快要凋零的蒲公英。


土方不解中又带点嫌弃地问“……不是,你在干嘛呢?”


“不对吧……不是这样的吧?!一定有什么东西搞错了吧?!为什么今天一整天都这么不顺啊?!难道这是今天我没有看结野主播的黑色占卜的惩罚吗?”银时崩溃地大喊大叫起来。


“喂……摩天轮而已,不用这么伤心吧?好了好了,我下次陪你再来一次行了吧?别哭啊你……”


“我就要今天的摩天轮啊!知不知道这这对我有多重要啊混蛋?!啊……不过说话算话哦,下次你还要陪我再来一次……”


夕阳终于恋恋不舍地慢慢西斜,落日余晖为这世间注入最后一丝绚丽的光彩。银时生无可恋地坐在河堤上方的草坪上,刺挠的野草透过衣服软软地扎着身子,但银时已经没有精力去管了。他费尽心思策划了好几天的约会计划,非但全部都以失败告终,甚至他的告白连一个字也没有说出去过。看着渐渐昏暗的天色,土方也差不多该回屯所了,自己这下彻底没有机会了。


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的银时一把乱揉自己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捶胸顿足地痛骂着没有告白的自己。


“给你。”从摩天轮那离开后就不知道跑去哪里的土方过了好一会儿才出现。他嘿咻一声也坐在银时身旁,手上递给他的是一根粉红色的棉花糖。


“什么啊,我又不是小孩子……”银时撅起嘴巴,不情不愿地接了过来。


“不是吗?我还以为你是哪里来的小屁孩在闹别扭呢。”土方轻声一笑,“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山崎那家伙不知道为什么从昨天开始就让我7点前一定要回屯所来着。”


见土方拍了拍裤腿准备起身,银时咬了咬下唇,说道:“这个给你……不要误会哦这只是作为棉花糖的回礼哦……”


土方看向对方,只见银时还别扭地故意把头往反方向侧过去,但向他伸过来的手心上静静躺着的是一枚用花草做的戒指。鲜嫩的绿枝环成一圈,上面还零星地用白色的小花作点缀。说是戒指也不大准确,毕竟没有哪枚戒指歪歪扭扭得连个圆也说不上,一看就是刚刚某个心急的人现做的。


土方拿过来仔细打量了一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是什么小学生的手工作品吗?也太劣质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羞红了脸的银时哑口无言,支吾了半天才说:“给我好好珍视别人的心意啊……”


笑够了的土方揉了揉酸软的脸颊,“那我回去了。”


“……我送你。”


两人一路无言地并肩而行,尽管银时心里心乱如麻,但土方似乎什么也没察觉到,一边抽着香烟一边慢悠悠地向真选组的方向走去。


在离真选组的大门还有一小段距离时,站在门口守卫的队士见土方回来了便着急忙慌地向里面跑去。土方正奇怪时,银时终于豁出去一般扳过土方的身体。两人对视着,银时才结结巴巴地说:“那个,土方君……我、我喜欢你……我知道今天的约会真的很糟糕,但、但是,能不能和我在一起试试?我绝对绝对会做得比今天更好的……所以说……”


被突如其来的表白惊得目瞪口呆,土方嘴唇嗫嚅着想说点什么时,“啪”地一声,只见半空中纷纷扬扬飘落下无数彩带,如同漫天飞舞的樱花般绚丽多彩。


几名带头的队长手拿着烟花礼炮,身后跟着的是全体真选组的成员。倒数三声后,他们齐声喊道:“副长,生日快乐!”


“诶……你们……”土方愣愣地看着满脸笑意的队士们,惊讶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而银时此刻简直欲哭无泪。


「明明土方君就要给我答复了你们这群人能不能有点眼力见啊啊啊啊!」


更糟的是,一旁的总悟一脸坏笑地盯着银时,那表情分明在说“我全都听见了哦”;而站在总悟身边的神乐还扣着鼻孔毫不留情地嘲笑他说:“小银好逊,背了那么久的告白稿,结果最后就说了这些吗阿鲁?”


“你们这群臭小鬼知不知道什么叫隐私啊!少偷听大人的墙角啊!”银时恼羞成怒地吼道。


“十四!你终于回来了,快进来,我们马上要let's party咯!”姗姗来迟的近藤错过了好戏,一无所知地勾着土方的脖子往屯所里走去。


看着还没消化掉今晚所有惊与喜的土方被呆呆地拉走,银时再也按捺不住地朝他喊道:“土方君,你还没给我答复!”


土方止住脚步看向他。夜光如水,轻洒在土方颀长的身上,还挂在他墨发上的彩带闪着微弱的光,衬得本就相貌堂堂的土方更加俊逸。土方嘴角含笑,伸出左手向他展示,“我不是早就给你答复了吗?”


葱白如玉的手指上戴着的,是他在游乐场闷闷不乐时做的再简陋不过的戒指。


以为那个不成样的戒指早就被土方丢了,银时惊愕了一瞬,才又冲上前抱住了他渴望了许久的黑色身影,“笨蛋,你倒是嫌弃一下啊。”


不理会身边人的起哄以及一头雾水的近藤问着“诶?万事屋和十四……诶?!”的话,银时抬起头来,用双手捧住土方的脸颊,朝他的唇上落下一个虔诚又珍重的吻,“土方君,生日快乐。”


被大家深爱着的土方十四郎迎来了花明柳媚的五月。

  

  

  

作者的碎碎念:感谢阅读到最后!十四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动漫角色,这是第一次为他写生贺文。但是想了很久都没有确定要写什么,结果ddl临近就写了这么一篇口水文…真的很小学生文笔dbq…很喜欢看十四被大家深爱着,也非常希望这个表面上杀伐果断实则软萌得像个小朋友的十四能够在大家的陪伴下能够尽情欢笑着,因此私心写了这一篇无论是真选组还是万事屋的大家都尽心尽力为他准备生日惊喜的文😄

PS: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但其实这篇设定是银➡️➡️➡️(⬅️⬅️⬅️)土,所以土一开始以为银不记得他们在这餐厅发生过的事才会暗自闹脾气(🥹)以及明明是自己的休假(生日)土却嘴上抱怨但还是陪着银玩了一天

最后,愣着干嘛,把“土方十四郎生日快乐!”打在公屏上啊混蛋!

评论(6)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